十八岁给我一只橘猫

叶瑾颜/子洛
盲目性挖坑 习惯性跑路 谨慎关注
梗开放授权,请善用合集收藏
微博@仿生洛会梦见樱花雨吗

青梅竹马

小若和小羽是青梅竹马,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两人家是世交,也是前后楼的邻居,老一辈更是一起上过战场的生死之交。小若和小羽从出生就呆在一起,不,应该说是他们还没出生就相互认识了。幼儿园到高中,他们都没分开过,就算不在一个班了,放学也一定会一起回家。
没有人怀疑过他们两个的关系,因为他们是青梅竹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他们的爷爷可是一起保过家卫过国的。小若替女孩们转交过情书,小羽在小若扭伤脚后背着她回过家,小若会在放学后等小羽打上半个小时的篮球,小羽也会在小若和朋友说话时静静跟着,一声不吭。大家都羡慕他们两个,羡慕他们有一个如亲哥哥/妹妹一样的人。
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小若和小羽是一对情侣也。他们的同学不知道,他们最亲密的朋友不知道,他们的爷爷不知道,就连街边常受他们照顾的小野猫也不知道。只要他们把这件事情说出来,家里人一定会万分支持,并马上挑一个也许五年后的吉利日子成亲,它们会成为所有人眼中的模范情侣,但他们没有。
这个秘密,也许小公园的柳树知道。那时他们初三,两个人捧着数码相机,兴致勃勃的在为学校的摄影展做着准备。地上有一片很完美的落叶,是黄色的,上面没有一点其他的颜色。两人的手同时伸向那片叶子,碰到了一起。对于从小亲密无间的他们,这样的互动根本不应造成什么影响,但小羽没有像平常一样让出那片叶子,而是是轻轻地握住了小若的手。这大概是一段恋情的开始。
这个秘密,也许楼道的声控灯知道。可能是小若拿那栋,也可能是小羽的那栋,谁送谁回家是通过石头剪刀布决定的。小若会站在比小羽高一阶的台阶上和他接吻,接吻的时间是由回家的时间决定的。有时小若的妈妈会从窗户看到两人回来了,然后打开家门等待小若,顺便伸出头冲着楼道喊“小羽回来啦?要不要进来坐坐?”声控灯会在这句话之前忽地亮起提醒这对小情侣。小羽抱着小若,让她埋在自己的怀里,然后对楼上回应:“不用了,谢谢阿姨。”
这个秘密,也许小羽书柜里的望远镜知道。小羽家比小若家高一层楼,两人的房间窗户相对着。小若不常拉窗帘,即便在换衣服时,小羽就趴在书桌前举着望远镜对着小若的窗口。她的每一个动作,他都看得一清二楚,当然包括那美好的少女肉体。小羽看得从耳朵到脖颈到整个面颊都变得通红,看得心脏跳的快要蹦出来,但他还是看着。小若怎么会不知道这件事,那望远镜是他的爷爷送给小羽的生日礼物,但她不会故意回避,也不会回头看他一眼。
这个秘密,也许废弃校区的野草们知道。高三的时候,有一个小混混追小若追到轰轰烈烈,小若就是对他不理不睬。后来小混混趁着小若落单的时候再次表白还试图强吻,最后小若咬了他的手才勉强逃走。那周末,小羽以小若的名义把小混混骗到废弃校区打了一顿。光线不好加上口罩和墨镜的帮助,后者全程没看清脸,被动挨打。后来混混终于乖了,见到小若绕着走,他八成能猜到是小羽干的,但他不敢说,他不占理,小羽还是优秀学生。
没有巧合,没有撞破,小若和小羽极其顺利的进行着他们秘密的恋情,没有人知道,直到他们分手,都没有人知道这段时光里发生的事情。两人考上了不同的大学,相隔好几个省,仅仅坚持了一个月,他们就被距离所压垮了。他们可以处理情侣之间会有的矛盾,可以处理光天化日下的欲望,可以处理这个无人知晓的关系,却应对不了十八年后的第一次分开。
小羽在大学毕业后一年结婚了,对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两人很幸福。在婚礼上,小羽接住了新娘子抛出的捧花,她抱着那一捧白色的玫瑰,然后哭了。
小羽和小若是青梅竹马。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