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给我一只橘猫

叶瑾颜/子洛
盲目性挖坑 习惯性跑路 谨慎关注
梗开放授权,请善用合集收藏
微博@仿生洛会梦见樱花雨吗

王子×骑士(中)

两人很快成为了朋友,彼此的信件塞满了整个抽屉,希尔发现他和卡伦意外的有很多共同话题,可能是有三个姐姐的缘故,卡伦很懂女孩子,甚至会偶尔跟他分享一此贵族之间的小八卦。卡伦完全没有王子的架子,就是一个大好年纪的阳光少年,希尔很喜欢和他聊天,有时会忘记对方其实是未来的一国之君。
每月的7号和21号,希尔和卡伦都会在钟楼下面碰面,卡伦管这项活动叫做体验生活。作为一个从小到大吃遍了山珍海味的小王子,卡伦却痴迷于街边的各种小吃,他拉着希尔逛遍了城里大大小小的集市, 吃饱了,就像 参观景点样四处闲逛,教堂,农舍,学校,湖边。
坐在树上的时候,卡伦会破天荒的和希尔谈论政治与实时,他向着那一眼望不到的国界,对希尔说一些她不是很能理解的东西,只有这种时候,希尔才会再一次想起,自己最好的朋友其实是一个王子。

卡伦的成人礼办的很盛大,足以看出老国王对儿子的喜爱。卡伦在那天得到了自己的第匹马,那匹马很漂亮,乌黑的皮毛顺滑油亮,他趾高气昂地迈着步子,驮着自己的主人走在骑兵队的最前头。卡伦坐在马背上,向路边的鼓掌的人们挥手,突然,他在人群中看到了希尔,先是吃惊了一下,然后笑容变得越发灿烂,用力地向希尔挥舞手臂。希尔也挥着手回应他,在笑容背后,不动声色地浸染上一层悲伤。卡伦好像试图用口型对希尔说些什么,但还没等希尔反应过来,队伍已经浩浩荡荡地继续前进了。
希尔其实是偷跑出来的,他现在理应和家人一起在皇宫的入口处等待并迎接王子的队伍。但前几天她上一次和卡伦见面的时候,卡伦向他聊到了自己美好的预想,他说自己成人礼那天一定会特别帅气潇酒。希尔笑着说他幼稚,但心里还是非常想去看一看的。
之后,希尔成功地在紧要关头赶了回去,没有引起父亲的注意。但她的哥哥们看见她上气不接下气,裙子的绑带也没有系好的样子,没说什么,偷笑着窃窃私语去了。
成人礼后的卡伦变得忙碌了起来,他有很多需要处理和学习的东西在排着长队等着他,希尔和他的会面渐渐减少到一月一次,又到了两月次,最后两人的交谈仅仅剩下了偶尔的书信。这期间其实希尔也没有闲着,她很争气的以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帝国女骑士团,并成为了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女骑士。
一年后,希尔第一次随骑士团出征,打了一次大胜仗,她的领导才能也显露了出来,队长很看好这个小姑娘,就提拔她当了副队长。
庆功宴,希尔穿着崭新的骑士服,披着鲜艳的红披风,头发并没有像以前一样盘复杂的花式,只是高高的扎起马尾。和长裙或盔甲都不同,这套衣服甚至更衬她的美貌,还添了几分英气。
虽然现场的气氛很轻松热闹,但一向不喜欢如此场合的希尔还是无聊到希望它快点结束。她四周看看,过了好一阵才发觉自己到底在寻找什么,摇摇头去赶走自己可笑的想法,但那个身影下一秒却真实地出现在了她的视线里,转瞬即逝。希尔连忙追赶出去,终于在一个露台发现了卡伦,那是他们第一次跳舞的地方。
“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因为想你了,不过,这可是我家阿。”
虽然知道卡伦是在开玩笑,这次的希尔并没有和以前一样打趣回去,因为他们确实很久没见了,于是跟着卡伦一起笑起来。
“我没有在开玩笑。”卡伦看出了希尔的想法,换了一副严肃的表情。
希尔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我也想你’ 差点就说出口。
一阵有些尴尬的沉默。
“嗯……父王说我这个年纪应该考虑婚事了。”卡伦停了一下,悄悄观察希尔的反应,声音小了许多,“他很喜欢布菜克侯爵的女儿。”
希尔没有让卡伦捕捉到任何多余的表情,还是温和的笑着:“我好像见过她,她人挺好的呀。”
“但我只喜欢你阿……”卡伦的声音小极了,他像一个讨要糖果的孩子,低着头,不敢去看希尔的眼睛。
希尔没有料到卡伦会这么直接,刚想说出的话卡在嗓子里,张张嘴发不出声音。
“如果你答应我,我今天就可以去跟父王说。”卡伦小心翼翼地握着希尔的手,他现在不是王子,只是一个面对喜欢的人的普通人。
“可是,卡伦,”希尔红了眼眶,声音有点颤抖“我并不喜欢你阿。”
卡伦的眼神变得慌乱:“我以为……”
希尔摇了摇头,踮起脚亲吻卡伦的额头。

TBC.
叶瑾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