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给我一只橘猫

叶瑾颜/子洛
盲目性挖坑 习惯性跑路 谨慎关注
梗开放授权,请善用合集收藏
微博@仿生洛会梦见樱花雨吗

王子×骑士(上)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看起来很老套的童话故事,我们的男主人公,我们先叫他小王子,是老国王唯一的儿子,从小在三个姐姐的熏陶和呵护下长大,嫩的像个女孩子,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还留了一头长发。
小骑士是骑士团团长唯一的女儿,上面有三个哥哥,她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聪慧,本来老团长期盼着小骑士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医生或律师,但一个没注意,自己最疼爱的小女儿就被三个哥哥给“照顾”的骑马射箭样样精通了。
老国王和老团长是多年的挚友,几十年前,老国王刚刚继位的时候,就采纳了那时还是一个军官的老团长的建议,创建了女骑士团。借此机会,小骑士常常可以跟随父亲进出皇宫,美名其曰见见世面。
十二岁的小骑士第一次见到小王子是在皇宫的某个花园里,其实她是迷路到那里的,平常都站在各种路口的侍卫都不见了,诺大的皇宫对她来说就是迷宫。小王子那天披着头发,坐在一座看起来很古老的许愿池旁,撕面包喂池里的鱼,他听到脚步声,把最后一块面包丢进水里,转身来看。
小骑士有点慌,她提起裙摆向小王子行了个礼:“公主陛下!哦不……王子……”在意识到对方并没有穿裙子后,小骑士连忙改了称呼,尴尬的红透了脸。
小王子笑着抽出发带扎起头发,显然已经对这样的误会习以为常:“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那个天才少女吧,骑士团长的女儿,我记得是……希尔,对吧?”
“阿,是的。”希尔的脸更红了,攥紧了忘记放下的裙摆。
“请叫我卡伦,我十五岁,你呢。”小王子问道,并没有因为突然闯入的陌生女孩表现出过多的惊讶。
面对马戏团跑出来的老虎都没有惊慌的希尔,现在却大脑一片空白:“我十三岁……王子殿……不对,卡伦……虽然我再过四个月才满十三,但是我还是更倾向于说自己十三岁而不是十二……打扰了!”一阵语无伦次后,希尔再次行了个礼,逃命似的飞奔出了花园。后来她回到家,趴在床上,满脑子都是那样做真是太丢人了。

卡伦和希尔的正式相识是在一年后的舞会上,那是卡伦某一位姐姐成人礼后的余兴节目。面对着金碧辉煌和优美的音乐,希尔却全身心地投入在自己过紧的新裙子带来的不适感中,要不是碍于礼节,她简直想把自己的面具摘下来扇风,她后悔自己当初缠着父亲带自己来,并且发誓以后再也不会了。
看到自己的父亲和一群人聊得正欢,希尔趁机溜出了会场。露台上的景色不错,可以看到城里的点点灯火,风的大小也正好。就在希尔沉浸在夜色中时,一个男人的声音把她拉回了现实,和舞会的喧嚣一起闯入她的耳朵。
“请问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
希尔觉得奇怪极了,有谁会邀请一个偷跑出舞会的女孩跳舞呢。
“在这里就可以。”见希尔愣在原地,男子主动向前一步,伸出手。
音乐声响起,是希尔很喜欢的一首曲子,她情不自禁地搭上了男子的手,对方的舞技很好,几小节过去,两人的配合越发默契起来。
“你认识我?”
“当然,在下仰慕小姐很久了。”
希尔被逗笑了,但当她再次看向对方面具下露出的地方后,这个笑就僵在了她脸上,她认出了那双灰绿色的眼睛。
“卡伦殿下。”希尔脱口而出,下意识地退后,想抽回手,但却被卡伦拉了回去。
“舞跳到一半就逃走可不是什么淑女的做法,就像对话进行到一半就跑开一样。”希尔脑海中闪过上次尴尬的经历,乱了步子,差点踩到卡伦的脚,但卡伦灵敏地躲开了,并带着希尔重新回到节奏上。
“别这么害怕,我又不会吃人。今天是放松的日子,没有什么殿下不殿下的,再说,”卡伦顿了顿“我只是想和希尔小姐交朋友而已。”
希尔的紧张感渐渐没有那么强烈了,她开始仔细端详起面前的少年。卡伦确实变了很多,他长高了,身体的线条分明起来,头发还剪短了,大概是因为青春期的缘故声音也变得更低沉,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自己刚才没有认出他来。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呢。”
希尔在心里吐了个舌头,有谁会不记得王子的名字:“嗯……上次的事情是我失礼了。”
“没事,记得我十二岁的时候,见到你父亲还会躲在柱子后面呢。”
希尔笑了起来,自己的父亲外表看起来的确蛮吓人的,而且他乐此不疲地执着于吓小孩子。
一曲结束,卡伦俯下身温柔地亲吻希尔的手背:“我该走啦,记得给我写信,你知道我住在哪里。”卡伦做了个鬼脸,转身消失在露台的门后面。

TBC.
叶瑾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