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给我一只橘猫

叶瑾颜/子洛
盲目性挖坑 习惯性跑路 谨慎关注
梗开放授权,请善用合集收藏
微博@仿生洛会梦见樱花雨吗

日常瞎写,刷空间有感而发

1.猫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流浪的第几个年头了,好像生下来就在街边的电线杆下,但也好像曾享受过天鹅绒垫子的温暖。她从一个个小区跋涉到一个个街道,肉垫变的又硬又脏,分不清上面到底是血痂还是泥土。猫已经老了,连和年轻同类抢食物的能力都没有,但她还是努力的四处游荡,带着能过一天是一天的想法。

2.这是一个平常的下午,猫刚刚吃完了一把好心人给的饼干,趴在一个没有人注意的墙角舔自己的爪子。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味道。猫睡了个午觉,醒来的时候发现不远处的电线杆下多了一大坨白色的毛茸茸的物体,她走了过去,那是一个被丢弃的白色泰迪熊。

3.猫用肉垫按了按泰迪熊软软的肚子,上面马上留下了一个黑色的猫爪印迹。她四处看了看,没发现有任何人注意到了这个和自己一样的可怜熊儿,于是小心翼翼的踩在了泰迪熊的腿上,转个圈蜷缩下来。好久没有这么舒服过了。

4.深夜,猫听见有人在说话,她睡眼朦胧的回头看,是自己身下的那个泰迪熊在唱歌。
对不起,我吵到你了没。
没关系,我也不想睡太久的,我是不是压倒你了,会很沉么?
我感觉不到那些的,你能舒服一点就好。
你这么好看,为什么他们不要你了。
小主人搬家了,我太占地方,再说她也长大了,不再需要我了,你呢。
我就从来不知道我的身世,在这个城市流浪好久了。
那你以后就在我这里呆着吧,我想找个人陪着,你想睡多久都可以。
那你就是我的窝咯。
如果你想这么叫我的话。

5.猫认识泰迪熊的第三天,叼着半条死鱼的她回到电线杆时,发现泰迪熊已经不在那里了,而一辆蓝色的垃圾车正在缓缓开走。猫扔下了嘴里的鱼,沿着垃圾车的路线走了整整三个小时,到达了一座被难闻的烧焦气味和可怕的噪音围绕的厂房。猫顺着一处漏洞钻了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和其他垃圾一样静静躺在履带上的泰迪熊,履带尽头是一个充满火焰的巨大锅炉。她躲过了厂房工人的视线,攀上了吱呀作响的履带,她看着那边的红色光芒和热气,没有什么犹豫的在泰迪熊的肚子上趴了下来。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

By:叶瑾颜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