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给我一只橘猫

叶瑾颜/子洛
盲目性挖坑 习惯性跑路 谨慎关注
梗开放授权,请善用合集收藏
微博@仿生洛会梦见樱花雨吗

一篇情书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

我知道人死后的事情

像我们这些普通人阿

死后会自动消除记忆

变回孩童的模样

被送到一个纯白色的宫殿里

那里除了黑暗与痛苦

剩下应有尽有

很多人都愿意定居下来

呆上几百年也不会老

但绝大多数人都会像我一样

去排一个很长很长的队

等待下一个轮回

人说,做好事积德,其实是真的

当你终于到达轮回的窗口

工作人员会清理你账户里的奖券

奖券这个东西其实就是你上辈子做好事获得的回报

他们长得就像游戏厅机器里吐出来的那种东西

那天我手里紧紧握着一大沓奖券

去一个大厅里挑选自己的礼物

大厅里有百上千的架子

成千上万的水晶球

如果你想象不出来

那就去看看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吧

我在无数的架子之间游荡

和我一同进来的小伙伴们都走了

他们有人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有人选了十年额外的寿命

有人一下抱了好几个水晶球出去

也有人转了一圈,什么也没拿

把所有的奖券都兑换成了幸运值

而我还捧着我的奖券在水晶球间穿梭

就在我纠结的快要哭出来的时候

我看见了你,或者说,那个你的水晶球

虽说水晶球只会显示一个画面

但我脑海中闪过了一切

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

看到它底部的数字时着实犹豫了一下

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我要花光我所有的奖券

不会为我的下辈子预留任何的额外幸运值

当我抱着水晶球眼泪汪汪地站在出口时

一旁的小姐姐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

她揉揉我的头发

塞给了我一根白色的羽毛

多亏了这根羽毛

我现在才能给你讲述这些

我才能在遇到你的瞬间想起,那就是你

嗯?

你问我在水晶球里看到了什么?

那是我和天使姐姐才知道的秘密


评论

热度(21)